close

上個星期四一早就和frank去高雄長庚抽血驗第二次的妊娠糖尿。

忍著挨餓的胃,9:00抽了第一次血,5分鐘之內喝下75g的糖水,超難喝,而且超甜,倒進杯子時有些不小心滴到桌面,螞蟻先生一下子就來了,看看有多甜~

喝完後抽血的人說不要亂走動,除了上廁所之外。

但是我查了很多資料許多的媽媽都說喝完後要多走動,為什麼抽血的人會說不行呢?

答案是:喝完糖水後走動會影響血糖的消耗,數據就會不準了。

之後的兩個小時內我還是產生噁心反胃的症狀,幸好沒有吐出來。

原來走動是作弊的行為,所以在等待的兩個小時裡面我都有乖乖的沒有走來走去唷!

一小時後換抽右手,等待的時間真的很難熬,幸好有帶frank陪著我,順便壯膽,誰叫我實在太怕針頭了。

漫長的時間終於過去,終於等到抽完第三次血了,一整個超開心的,馬上出醫院大門跟frank去吃嚮往已久的石二鍋!

今天早上懷著忐忑不安不安的心情,和frnak一起打電話跟醫師問報告,得到的答案是:正常。

心中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,和frank相互擁抱之後,他低頭跟小城城說謝謝,謝謝他幫了我的身體做調理,稱讚他是個好孩子!

心得:

1.懷孕期間千萬不要因為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不顧小孩子的營養。

2.驗第一次妊娠糖尿空腹兩小時前不要吃精緻食物和甜食。

3.驗75g糖水,空腹8小時以上,可以喝水,喝完糖水後也可以喝水。

4.千萬不要聽信謠言,喝完糖水後不要亂走動,把血糖消耗掉雖然容易過關,但檢測結果不準影響最大的還是自己跟寶寶。

5.網路上還有媽媽教說加檸檬水,只能說太誇張了,為求喝下順口,也太奇怪了!千萬不可。

6.均衡飲食,對寶寶好對媽媽也好唷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第二次妊娠糖尿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yes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